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6-30 09:16: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学们通过宣传展板了解“防溺水”知识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中小学及学生伤亡事件中,溺水事件高居首位,教训十分惨痛。今年暑期将至,为帮助师生们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南平实验小学在全校开展了系列宣传专题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

不久前,南平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们都收到了一封来自校方的关于“防溺水”信件,提醒家长务必高度重视暑期安全教育,尤其加强防溺水方面的教育,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在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要求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嬉戏;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寻求成人帮助。

除了对家长发出警示,校方还不定期安排年轻教师参与市红十字会关于心肺复苏培训,通过考核,许多老师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纷纷取得了“急救员”证。同时,老师通过班队会为学生们介绍容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区域,分析可能造成事故的原因,以及发生溺水事件时应当如何正确实施互助急救,让孩子们全面深入地了解“防溺水”知识。

与此同时,学校的宣传栏还展出了与“防溺水”有关的图片展板。一个个惨痛的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对全校的学生起到了警醒作用。学校还结合教学实际组织开展防溺水绘画、手抄报活动,并在校园内张贴了宣传标语、视频播放防溺水相关知识,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做好了铺垫,还提高了师生、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道防护锁。”南平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黄靓 许雪珍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