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办文艺创作培训班

2020-09-05 08:43: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至4日,由市文旅局、市文化艺术馆、南平市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年南平市文艺创作培训班在武夷新区南平大剧院举行。这是南平大剧院向公众开放以来首次举办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艺创作人才储备,发展南平市文化艺术事业,推动南平市文艺创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满足南平市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期待。同时,为备战第十四届福建音乐舞蹈节和第十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期间,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初等音乐教育中心副主任、合唱学术委员会主任康宇丹,福建省艺术馆副馆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宋珍珍,国家一级导演刘作玉,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导演、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中心编导邓璐等6位专家,为学员讲授《论人物塑造的重要性》《声乐歌唱技巧提升》《戏曲唱、念、舞的基本规律与特点》《生活与舞蹈编创》《论现阶段舞蹈艺术的世界观》《合唱团音准、声音提升训练》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与学员分享艺术创作、表演的经验。来自各县(市、区)的50名专业演员和群众文艺工作者,以及40多位文艺爱好者参加培训。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