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东坑油库:多措并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20-09-04 10:3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贝鲁特港“8.4”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油库的安全生产管理,为“持续攻坚创效”活动保驾护航,东坑油库开展一系列安全提升活动。

查隐患、找漏洞

近日东坑油库组织安委会成员围绕整个油库的生产区域进行全方位的自查,重点检查重点要害部位、关键安全设施、老旧设备以及消防系统。       

此次检查共查出风险隐患14项,油库安委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目前已完成隐患整改11项,暂时不能整改的按照“五定”管理要求制订整改计划,落实安全措施,限定整改时间,将责任明确到班组,细化到个人,并遵循PDCA原则实现闭环管理。通过此次隐患排查,油库消除了隐患,降低了风险,提升了安全运营能力。

重温工作中的每个环节,让隐患无处藏身

为了让大家随时保持着不松懈、不怠倦的工作态度,树立牢抓安全不放松,安全面前无小事的意识,在各班长的带领下,全体员工对付油现场油罐车装油操作规程进行了重温,并现场探讨付油流程中可能存在的各项安全漏洞,以及解决这些漏洞的措施。

组织员工学习事故警示教育片 

做好攻坚创效,安全是前提,安全的背后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幸福。在工作中,要牢记亲人的牵挂,企业的重托,深刻吸取血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才能为持续性的攻坚创效行动创建最有力的保护屏障。(王小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