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严查农村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2020-09-04 08:43: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违法载人、非法加装篷伞、不戴头盔……在延平区,不少农村三轮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三轮车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隐患,8月以来,延平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农村三轮车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严查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改装、加装三轮车53辆。

延平交警大队启动交警和农村派出所联合整治勤务模式,加强与派出所、道安办的联勤联动,每周开展5次联合检查,重点利用农村赶集日及重要活动,加大对三轮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在联合检查的过程中,加强重点违法整治,严查无牌无证、非法改装、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凡非法加装座椅和遮阳篷的一律暂扣并现场拆卸,凡非法载人的一律进行教育处罚。

此外,延平交警大队还在三轮车相对集中的乡镇集市和农村重要路口设置宣传阵地,宣传三轮车交通安全常识。在整治过程中宣传三轮车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乘坐无牌无证和超员车辆,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曝光三轮车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违法行为。(张莎 陈建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