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埔上镇百亩再生稻喜迎收割季

2020-09-01 17:5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收割机在进行收割作业 宋陈捷/摄

东南网讯 8月25日,在顺昌县埔上镇土丰村再生稻示范基地,可以看到成片的再生稻头季已成熟,稻田变成了金色的海洋。伴随着马达启动的声音,收割机在稻田中来回穿梭,对百亩再生稻开始了全面收割。

再生稻一种两收,头季收割后,利用稻桩重新发苗长穗,再收一季,节本省工效益好。再生稻再生季生育期气候相对温和,田间病虫少发,生育期短,不施农药。二茬再生稻加工出来的大米,品质优异,绿色无公害,可带来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和常规稻每亩1000斤的产量相比,再生稻每亩的产量可达到1400斤,且成熟的时间提早一个月,提前上市的大米颇受市场青睐。

据顺昌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省级科技特派员张启松介绍,顺昌县山多地少,部分稻田海拔超过300米,热量不足,属于“一季有余两季不足”稻区,水稻种植经济效益不高,而再生稻“一种两收”的特点很好适应了我县气候条件。下一步,顺昌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抓好粮食生产,完善补贴政策,调动农户种植再生稻的积极性,全力稳定再生稻种植面积,推广再生稻种植。(宋陈捷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