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规范个体诊所执业行为

2020-09-01 09:06: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以来,武夷山市卫健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30余家个体诊所开展综合监督检查。对个体诊所诊疗范围、执业人员资质、消毒隔离、药械管理、医疗废物处置、传染病报告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规范个体诊所执业行为,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

在检查中,大部分个体诊所都能按照相关卫生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开展诊疗服务活动,个别诊所存在生活垃圾与医疗废物混装,医疗废物处理不规范、消毒记录不完整、使用限制级抗菌药物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责令其限期整改。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个体诊所的日常监管,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处罚,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整顿医疗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林李冰 邵冬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