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排查武夷山段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

2020-08-31 08:54: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乡,你这个房子离铁路很近,屋顶的彩钢瓦要马上加固,不然就可能会危及到铁路安全。”26日,南平工务段武夷山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谭炳顺与武夷山市崇安街道负责人一同来到峰福铁路沿线居民家中,对铁路环境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排查。

谭炳顺表示,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普铁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与铁路部门建立铁路环境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推动管内“双段长”工作制建立健全,并向铁路班组、地方行政村延伸。

南平工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工务段与各县市政府主动沟通联系,组织排查人员进村入户,走访沿线企业,发公函、告知书等对各相关单位、个人进行劝导解释;采取拆除违建、砍伐危树、埋设公铁并行桩警示牌等措施整治隐患;在铁路沿线村庄、学校、社区,开展“知路、护路、爱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提高沿线村民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铁路内部119件安全隐患问题全部销号,全市371项普铁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完成销号。下一步,南平工务段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整治。(严岚 罗光耀 阳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