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湛卢宝剑 淬炼新颜

2020-08-12 10:26: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铸剑师范志华

剑山

湛卢宝剑

万里舟车,十年书剑,是中国文化人的传统情结。

宝剑的作用,不仅是用来攻防、护身、健身的,也是用来精神修炼、意识锻炼的。在历史进程中,也成为人们健身、装饰、收藏的珍品。

日前,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全球工业智能峰会上,全球首个工业智能领域奖项——“湛卢奖”揭晓。

“湛卢奖”由福布斯中国与全球工业智能峰会共同打造,联合全球各大工业互联网联盟、权威协会等机构及专家共同发布,被称为全球工业智能领域的“奥斯卡”,旨在树立全球范围内的工业互联网+AI领域标杆,共同推动全球工业智能化发展。

“衔金铁之英,吐银锡之精”——有如此美誉的湛卢剑,作为中国古代五大名剑之一,是五剑之首,被后世公认为“天下第一剑”,代表了历史上卓越的造剑工艺水平。湛卢剑在收藏界也是许多人竞相收藏的藏品。而“湛卢奖”以湛卢为名,正是看重了其高超的制作技艺和卓越的品质。

作为湛卢宝剑和湛卢文化的发源地——松溪县,在这里,古老的湛卢文化早已成为当地文化的精髓,在代代传承中,演绎出璀璨夺目的光芒。它不仅仅是松溪文化的集中体现,更激励着松溪人如同一柄利剑,在生活中不断开拓进取、勇于拼搏。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