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湛卢传统武术邀请赛暨湛卢剑术遴选赛开幕

2019-12-07 21:36: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南平站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湛卢传统武术邀请赛暨湛卢剑术遴选赛开幕  陈艳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12月6日晚,松溪县湛卢传统武术邀请赛暨湛卢剑术遴选赛开幕式在县体育馆举行。来自省内外2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

据了解,在南平市松溪县境内有座湛卢山,是春秋时期铸剑名匠欧冶子的铸成湛卢宝剑之地。传说欧冶子当时有一套湛卢剑术流传,后来失传。今人根据史料记载,通过挖掘整理对湛卢剑术进行复原。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公开的遴选,挑选出较为优秀的复原剑术,并加以推广传播。

松溪县湛卢传统武术邀请赛暨湛卢剑术遴选赛开幕  陈艳 摄

活动负责人松溪县政协副主席蔡松华说:“通过这次的遴选,我们评选出较为优秀几套。再通过专家的进一步完善提升,最后形成一两套符合松溪当地湛卢精神,又能够传承湛卢故事的湛卢剑术并加以推广,形成一套属于松溪的武术品牌。”

武术表演 陈艳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