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临江镇:征兵初检工作拉开帷幕

2020-07-24 16:3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3日,浦城县临江镇2020年度夏秋季征兵初检工作在临江卫生院拉开帷幕。当天上午,来自该镇各村的36名优秀青年,被分成5组,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各科室门口依次有序进行体检。

镇党委副书记汤吉洪、镇武装部副部长黄巧斌到现场落实体检工作,该镇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也积极主动来到现场配合医务人员,帮助适龄应征青年进行身体检查。

初检主要按登记、身高、体重、听力、视力、内科、外科的顺序设置。在体检现场,应征青年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登记了个人信息,随后逐一检测了各个项目。

为确保将更多优秀兵员输送到部队,镇武装部和体检组医生积极配合,严把体检标准,在初检工作中抽调工作责任感强、业务素质好的医务人员对参加征兵初检者进行各项目检查,之后由体检组长签名确认,保证了送检的兵员质量。

据悉,今年征兵工作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该镇武装部及时调整宣传方式,通过电话、微信、横幅、标语的方式多方开展征兵宣传,督促各村适龄青年在全国征兵网上进行兵役登记报名工作。疫情稳定之后,镇武装部干部加强下村走访和个别谈话,全面做好适龄青年的思想动员工作,并将征兵宣传单、预征对象通知书发放到每一位适龄青年的家中。

据悉,该镇今年兵役登记130人,其中有应届大学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应届高中毕业生、中专毕业生等。下一步,该镇武装部将对初检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复检、政治初审和择优筛选,按浦城县武装部分配的任务比例确定优质应征青年为预征对象,确保把临江镇最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去。(李宇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