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党溪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瓜果飘香助农增收

2020-07-24 16:3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来尝尝吧,这西瓜可甜了。”近日,浦城县管厝乡党溪村种植能手高老八热情地向笔者介绍其种植西瓜的特点。

高老八是党溪村生态农业产业基地的负责人,该基地共流转了160余亩边坡荒地种植柰果,并套种西瓜和玉米。“充分利用边坡荒地开垦种植,还可以为农户增收,是一举两得的事情。”高老八说。

“柰果也是管厝的特色农业,我们基地共种植了6000多颗柰果苗,品种是晚熟油柰,三年即可生长结果。”高老八介绍,在柰果树生长期间,为提高土地效益,他从今年开始,在柰果苗下套种了西瓜和玉米,其中甜皇品种的西瓜苗有1000多颗。这种瓜的特点就是不用修枝,产量高,今年预计产量可达七八万斤。

据了解,党溪村的吊瓜香榧套种基地、四季瓜果基地、名贵中药材基地等多个农业产业基地都是以“生态银行”模式进行运作。笔者在吊瓜香榧套种基地内看到,村民正在给吊瓜摘除多余枝蔓。“这种套种模式的优势就是提高土地效益,缩减种植成本,增加利润。”党溪村支部书记张青文介绍。

瓜果香飘致富路。“党溪村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充分利用省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的机遇,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借力党溪生态优势,做足生态银行文章,相信党溪村的小康梦一定能实现。”张青文说。(吴城莹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