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忠信镇上同村:种荷又养鱼 装扮村落还增收

2020-07-20 16:1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古诗中描绘的这幅美景,如今在7月的浦城忠信镇上同村村部的不远处就能见到。

近日,笔者在忠信镇上同村的百亩“莲鱼”种养区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漫步在荷塘间赏荷、观景。据介绍,这片荷塘总投资118万元,是村里流转百亩稻田发展莲鱼立体种养项目,配套建设引水灌溉渠道350米,区内观赏亭、步道等。

“荷花与莲鱼共生,选择种植莲花是根据我们古民居周围风格而定,可以增加景点观赏性。另外,在荷塘养鱼,鱼养殖到年底还能增加村财收入。”忠信镇上同村村支部书记占利荣说。(吴明凇 杨立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