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优质服务保障电费“颗粒归仓”

2020-07-15 16:0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1至6月份,政和供电公司电费月结月清,电费回收率99.979%,上半年电费“颗粒归仓”。

今年以来,政和供电公司始终将加强电费回收管理作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公司出台了专项奖励机制,不断强化电费回收的过程管理,严格执行电费回收预警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将电费回收责任层层分解,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公司认真分析电费回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研究解决对策和方法,电费收缴人员发扬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三千”精神,对电费回收困难的客户,实行“上门服务”,加大《电力法》和电力行政法规中有关电费交纳责任条款的宣传,提高客户缴费的自觉性。对居民客户实行“亲情服务”,主动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倾听意见,及时改进工作方法,用真诚感动各户,确保电费“颗粒归仓”。

拓宽缴费渠道。通过营业厅前台引导、定点“摆摊”、上门服务等方式,结合线上缴费渠道优惠福利,大力宣传“网上国网APP”等线上缴费渠道。同时,号召全体员工利用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引导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线上交费。

建立客户档案。梳理客户季度交费习惯,按照“优、良、差、困难”进行分类,不同等级的客户采取不同的催费方式,督促客户经理心中有数。改变客户经理如出一辙、囫囵吞枣的催费方式,针对“难缠户”“困难户”“拖拉户”“用电大户”建立“一户一策”,由专人负责跟踪督促,主动上门为用户提供服务,了解用户经营状况,主动化解优质服务与电费催收的矛盾,让用户树立起用电是权力,交费是义务的意识,从而有效防止欠费风险。

优化电费考核。优化电费考核目标和考核细则,改变以往月底一次性考核方式,每月电费回收制定阶段性回收目标,减少月底电费回收压力,降低电费回收风险。按照“干好干坏不一样原则”,做到责任到人、奖罚到人,拉开电费回收绩效,使电费回收做到可控、在控。

下一步,政和供电公司将在巩固上半年电费回收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电费回收管控,优化服务举措,改善用户交费习惯,确保实现2020年度电费全年结零目标。(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