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责任担当冲在前 电力扶贫助攻坚

2020-07-10 16:1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为宝岩村增容变压器 周城 摄

东南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政和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致力于宝岩村脱贫攻坚路上,真正把“人民电业为人民”记在心中、惠于百姓。

该公司通过一系列惠民工程,为脱贫攻坚电力先行夯实基础。截至目前,该公司为宝岩村先后投入400多万元资金,对全村进行了农网升级改造、高故障线路整治和“一户一表”改造等项目,新增一台100千伏安配变,将原有的2台50千伏安变压器分别增容为100千伏安、200千伏安,架设绝缘导线1585米、低压电缆510米、电杆8根。并采用围栏,电缆下地,解决了安全隐患,户均容量、供电质量等都得到了提高。同时改善工艺,消除了改造前“蜘蛛网”式的配网线路,美化了村容村貌,有效改善了全村供电质量,一年里停电次数几乎没有,也彻底消除了低电压,不像以前那样,一有刮风打雷,线路就跳闸停电的现象。

为突出党建扶贫,该公司表示强化扶贫村党组织建设是引领全村脱贫致富的关键点,政和供电公司根据贫困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对薄弱这一特点,充分发挥派驻“第一书记”优势,入村先强党,帮助贫困村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党支部。为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主动与村党支部拉手联建、结对共创,促进村级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为使脱贫致富见成效,党员们扑下身子摸实底、察实情、找根源,从健全党组织入手,以党建促脱贫,精准高效。党员充分发挥先锋先行党员垂范作用,与贫困家庭“结对子”“联亲戚”,倾情帮扶精心脱贫,使每一户贫困家庭不仅从物质上得到脱贫,更从精神上得到脱贫。同时,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先锋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厂房、车间、企业、医院、学校等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真正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品牌打响、服务做响、形象树响。

扶贫重在扶智,就是要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帮助群众找到长久脱贫的门路。政和供电公司将以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的精神为党分忧,在脱贫攻坚中扛起电力担当。(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