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绿水青山酿造“甜蜜事业”

2020-07-15 18:0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时下春暖花开,正是蜜蜂采蜜的大好时节,建瓯市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好,为养蜂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良场所,绿水青山为蜂农酿出了“甜蜜事业”。

建瓯市小松镇中村养蜂人龚泽财介绍道:“今年天气很好,阳光充足没有雨,我养了100多箱蜜蜂,蜂蜜产量高,100多箱蜜蜂产出了1000多斤蜂蜜,家里又多了一笔不小的收入。而且村里这么好的生态,非常适合养蜂,有了这么好的生态环境,才会产出优质上乘的蜂蜜。”

近年来,建瓯市通过推进生态效益补偿、造林绿化补助、林业科技下乡等措施,守住了绿水青山,增进了民生福祉,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养蜂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良场所,蜂农纷纷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发展养蜂的“甜蜜事业”,走上了一条增收致富的道路。据了解,目前建瓯市的养蜂产业走在了闽北前列。(林国良 翁德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