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2020-07-15 10:5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14日,浦城县召开全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条例》贯彻落实。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琴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市贯彻落实《条例》视频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浦城县纪委监委、浦城县委组织部、浦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汇报发言。

吴晓琴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行动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县各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中央出台《条例》的战略意图和政治考量,深入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检验,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抓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吴晓琴要求,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各党委(党组)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紧扣以人民为中心、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等主题,策划举办理论学习会、研讨会;要持续深化系列采访实录的学习,把系列采访实录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主修课、首修课,纳入党校课程,纳入中小学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新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上来。

吴晓琴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落深落细落实。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推动《条例》全面贯彻落实;要压实责任堵漏洞,切实履行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加强网上舆论工作、强化阵地管理、处理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宣传工作队伍管理和党员干部管理的责任;要强化领导抓保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