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福人竹香板:因香而升 因质而蓝

2020-07-09 18:3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在工作中 刘建飞/摄

东南网讯 “今年上半年,竹香板的产量2.8万立方米,同比增长91.78%,销售量2.1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48.6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52。”7月7日,福人集团森林工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叶世俊介绍说,“当然,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生产线未达标准产能,第二季度产能已超过去年同期产能,其竹香板生产份额超过50%。”

面对疫情,福人森工的竹香板为何能“不降反升”呢?差异化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我们的思路就是要做差异化产品,推广竹香板,把低档板淘汰。增产的健康竹香板,在疫情期间契合了家庭健康的热点。”叶世俊认为转产并非是对疫情有先见之明。福人森工之所以在一片惨淡的企业中成为特例,不仅靠产品好,还得益于疫情前,已经实施的产品更新策略。

竹子易变质的缺点,制约着板材质量稳定性。如何把竹子清香的天然特性转化为“竹香板”的优点?

“我们的原料全都来自邵武本地产的竹子。一来减少运输成本,二来减少库存,保证‘竹’够新鲜。”在福人森工仓库,生产车间主任段珍光指着板材说,“这仓库的堆放量和同行相比算小的。我们是生产根据订单走,成品摞成1.5万立方米的方堆虽比去年平均微高了0.2万立方米,但仅是行业通常堆放值的三分之一左右。”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