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07-09 09:05: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8日上午,受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洪建委托,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围绕《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内容十分丰富,政策干货十足,为我们在新起点推进新南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密集出台各项政策的窗口期,全面梳理各类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有效挖掘政策含金量,做到政策研究系统化、一体化。要把项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主抓手,精准对接国家、省里的投资导向,围绕“两新一重”和市委提出的“新三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实施一批高质量大项目好项目,做到政策运用项目化、具体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沟通、争取支持,千方百计把各类政策“吃干榨尽”,提升工作实效,做到政策争取最大化、责任化。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在全市迅速兴起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意识,勇于创新、大胆探索,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推动新南平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抓产业经济的思路举措,围绕南平市优势产业、特色产业,进一步延链、补链、扩链、强链,着力打造成为主导产业、支柱产业。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辩证思维,充分发挥朱子、茶、建盏等文化资源优势,着力以文化促产业、以产业兴文化,切实做好保护与开发的文章。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创新突破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和省委“八项行动”及市委三大创新、四大经济、六大行动、七大绿色产业发展等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