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和南平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2020-03-13 08:44: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下午,南平市政府和南平市总工会第19次联席会议在潭召开。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庄莉,南平市副市长罗恩平参加会议。

刘洪建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围绕“当好主力军、建设新南平”主题,紧扣“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实体经济服务月——千企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等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洪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和坚定性,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在不懈奋斗、锐意进取中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一要着力政治引领,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开展“创新突破年”为抓手,组织好重点行业、重大项目的劳动竞赛,激励广大职工争当改革发展主力军。二要着力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工会之家”作用和工会资源优势,切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发动各类工会会员开展职工旅游、疗休养、党建、团建等活动,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着力典型示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会组织要协同各个方面为劳模、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并深入挖掘宣传我市选派的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干部职工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四要着力强化保障,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工作上联手、感情上联心、落实上联力。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通过工会组织体系有效传递、落实到基层,凝心聚力推动富美新南平建设。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