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入户走访送健康 大病救治“户户清”

2020-07-08 17:51: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日上午,笔者在光泽县崇仁乡洋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罗美英家中看到,卫生院医生正在为她检查眼睛,今年62岁的她患有脑血管疾病、白内障等疾病,经过前期先后三次上户核查,她被认定为需要送医就诊的人员。此次医生入户,就是为了帮她转诊至光泽县总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据悉,6月初,崇仁乡启动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户户清”行动,对辖区7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患大病情况开展了“网格化、地毯式”的清查,做到“一户不漏、一个不落”。上户清查行动中,卫生院医生、村干部详细了解询问贫困人口健康状况、大病情况、医疗救治情况等,从用药、饮食健康以及大病救治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政策讲解和心理疏导,积极动员大病救治的对象到县级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并做好医保政策宣传。

据统计,此次大病救治“户户清”行动共清查出需要办理特殊门诊108人,需要送医就诊9人。下一步,崇仁乡将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精准施策,让患病贫困人口得到有效的救治。(黄雅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