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科技特派员送技术 助农开辟致富路

2020-07-06 17:4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夏季的高温天气容易让瓜叶打蔫,在给瓜地灌水时要灌至畦面二分之一处,待全畦面湿润后再排水,以保持土壤湿润;但如果在下雨较多时,也要注意及时排除积水。”近日,松溪县科技特派员沈世忠与水南村农技员一同走访了水南村的冬瓜种植户,传授了种植户在水肥高效管理、主要病虫害防控等方面的冬瓜关键栽培技术。

松溪县水南村有着种植冬瓜的悠久历史,在松溪素有“冬瓜之乡”的美誉。但随着近年来,农户自主预留冬瓜种子传统的消失,冬瓜种植品种逐渐单一,造成冬瓜基因退化、瓜瓤肉薄、口感差等问题,其所含的蛋白质、铁、钙、富含丙醇二酸等营养成分较之以往也有所减少。

为了重新改进冬瓜质量,从几年前开始,水南村冬瓜种植户便邀请了松溪县农科所的研究人员进行科技指导。通过研究人员长时间的技术摸索和优良品种示范种植对比研究,最终,在对冬瓜进行了嫁接培育后,大大改善了冬瓜的产品质量和产量,亩产由原来2600公斤提高到了5000多公斤,为当地的冬瓜种植户开辟一条“增产增收”的致富新路。(叶国豪 黄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