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旧县乡:台商助农 构建最大同心圆

2020-06-28 18:2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旺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 叶婷海/摄

东南网讯 “你看又是一年花开时,这批红心火龙果花开的多好,为保证火龙果质量,我们把多余的花摘掉,使营养集中在好的品质的果子上。这些摘下的花还可以食用,营养丰富。”台商企业南平市旺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福财说。南平市旺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第一批进驻现代农旅文创园的台资企业,其基地种植面积超过200亩,成功引进红心火龙果、芭乐等热带水果。长期雇佣当地20名村民务工,大忙时节临时用工可达50余人,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政府引进的台资企业,让我们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收入也高了,还能学到台湾的先进种植技术,以前想都不敢想。”贫困户刘永妫说。

台资农业园区距旧县乡高速口仅500米,交通便利。旧县乡根据现状,不断进行创新摸索,自创园建设以来,引进的企业在政府的帮助下精心打造特色农业基地,科学管理,合理布局,建设优势特色产业1500亩,高标准联座智能大棚150亩,日光温室大棚500亩,实现年产值900万元。旧县乡党委副书记徐会灿表示,围绕“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可示范模式为目标,旧县乡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收高技术高质量的台资企业入驻,不断提升发展规模和发展质量,带动产业富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不断迈向新台阶。(廖建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