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转弯未让行 造成交通事故负全责

2020-07-04 09: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转弯车让直行车先行,是路口通过的基本原则,当驾驶员忽略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2020年01月18日,在浦城县城关往永兴镇前墩村路段就发生发生一起这样的交通事故。

事发时廖某驾驶轻型普通货车从浦城县城关往永兴镇前墩村后背山方向行驶,左转弯时忽视交通规则,没有及时采取减速让行就直接左转,导致与对向驾驶摩托车的郑某躲闪不及,发生碰撞,造成郑某受伤送医后抢救无效致死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事故责任认定,廖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转弯时未让直行的车辆先行,应对本起事故负全部责任。

近日,廖某被浦城县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提起公诉,而他不仅将面临刑事处罚,还有巨额的民事赔偿。检察官提醒广大驾驶员:通行路口等地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转弯车让直行车先行,保证行车安全。(杨仁花 童希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