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南平市危化品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在建阳举行

2020-05-31 21:0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0吗?我要报警,我是青松化工的押运员,我们的车辆在南林大街这里遭到追尾事故,车辆损伤,无法移动。”武夷新区南林大道路段,一名危化品运输车押运员紧急报警。

别担心,这是一场应急演练。

5月27日上午,建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救护中心、福建青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在武夷新区南林大道路段,联合开展了2020年南平市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武夷新区南林大道路段,一辆货车与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两车受损,危化品车罐体发生泄漏。

接到警情后,建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实施交通管控,并请高速交警协助做好过境车辆的分流工作;为防止危化品事故后二次伤害,迅速疏散现场人员,救护中心调配救护车辆及医护人员赶赴现场。

危化品罐体存储物质为4吨松节油,属于无毒易燃液体,因罐体阀门松动导致少量松节油泄漏至路面。消防员立即进入中心现场,根据青松化工应急处置组的技术意见,处置罐体松动阀门,朝车体、罐体喷水防起火,冲洗地面泄漏松节油。随后,交警事故勘验组进入中心现场,开展事故勘验。

此次演练通过事故救援、现场维护、危化排险、信息搜集和报送、事故处理、恢复交通等环节,全面检验了各联动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

“危化品泄露以后,要根据运载的危化品污染情况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过今天的演练,今后一旦发生类似的事故,可以提高我们快速出警、快速反应能力,保证及时地处置。”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副大队长李晓波表示。(庄妍 陈明力 陈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