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经济开发区:打造闽北工业重镇新引擎

2020-06-28 18:2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福建邵武经济开发区是邵武市两大开发区之一,位于邵武市区南郊,创建于2003年2月,2006年8月经国家发改委审核确定,由福建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园区规划面积27.21平方公里,采用分期建设滚动发展,分为龙川(含紫东)、紫金、香林、水尾等四个平台,以木竹精深加工、纺织洗洁巾为主导产业,扩展延伸机械电子、绿色食品等新经济产业,其中木竹精深加工、纺织洗洁巾等产业已培育成为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建设“产城融合”的多功能综合性产业园区,目前已开发面积10平方公里。

经过10多年不懈努力,已发展成配套设施完善、产业集聚高、社会贡献较大的园区之一。

开发区现有中国驰名商标企业2家;省著名商标企业12家;省级名牌产品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获得发明专利数量54个(仅企业发明专利),占全市三分之一;省级技术研究中心4家;电商孵化园2家。初步形成了以木竹精深加工、纺织洗洁巾、机械电子、绿色食品为主导的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

截至2019年底,入园企业16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3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63亿元,增长11%,增加值41.0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实现税收18962.53万元。

开发区配套设施完善。电力资源充沛,现有供电能力220千伏安的安平变电站一座;供水充足,与市区供水系统相连,日供水量达3万吨的紫金山水厂已投产;日处理污水量达1万吨的第二污水处理厂一座;交通便利,道路管路网科学分布,张三丰大道、316国道、205省道贯穿园区,区内有邵武客运枢纽中心及邵武、邵武西两处高速出入口;有市第二幼儿园,八一小学、第八中学;建有多家商贸超市;配套建设了廖家排、紫金新苑等安置小区和皇庭新世界、城中花园、紫金小区等高档小区,是闽北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最完善的多功能综合性产业园区之一。

连日来,位于邵武经济开发区一处逾50余亩的地块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土建作业。预计到今年8月份,闽浙赣(邵武)互联网产业物流园项目,将在这里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业主和总运营方罗晨告诉笔者,他们将依托大数据和5G技术,打造智能仓储,进一步推动当地互联网经济产业链延伸发展,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