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松溪邮储银行:携手党建共建 深化合作共赢

2020-06-28 16:0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推动党建引领经营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水平,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松溪县支行与共建村花桥村长期通过组织工作互助、走访调研、资源共享、经验共鉴等有效途径推进金融系统“联学共建”常态化,实现优势互补,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主题党日 扶贫帮困

邮储银行松溪县支行以党建活动为纽带,于每月20日与花桥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与花桥村党员群众的沟通联系,使党建工作更落地、更有底气,金融服务更贴近百姓。近日,该行行长以《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分享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邮储银行的初心和使命。期间,该行还深入花桥村贫困户开展慰问工作,并送上消毒水、口罩、食用油、牛奶等慰问物资。

村银党建互联“主题党日”活动是该行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与村级党组织“结对共建”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展示了邮储银行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良好风尚和形象。

联学共建 双方互鉴

该行持续加强抗疫金融服务支持,主动对接涉农信贷客户融资需求,双方就如何抓好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互鉴双方业务工作亮点做法。

花桥村农户主要以水稻、玉米、芋子、烟草等经济作物为主,急需资金购买农机农具、种子、饲料、农药等,得知情况后,松溪邮储银行员工主动请缨,深入走访了解农户资金需求,为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提供更为畅通、便捷的服务,帮助村民扫除农需资金障碍。

党建共建 共促发展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该行工作人员与团省委二级调研员、青年发展部四级主任科员、花桥乡乡长共同前往花桥乡,先后走访了松溪县和兴达竹木有限公司、松溪县日兴竹木工艺厂、松溪县新利木制品厂、松溪县富达制刷厂等,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现状、受疫情影响程度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金融服务需求,大力提供信贷支持,充分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坚定企业复工发展信心,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经营活动。

互帮互助 勇担责任

“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搞搞!”党员老张擦着汗水,开心地说道。

花桥村村民夏日喜爱在花桥乘凉,为了让村民在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休憩,邮储银行松溪县支行与花桥村党员将花桥的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当前共建互动的重点,通过桥面清洗、衡量扫网、地面冲洗,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此外,双方党员还对花桥村废旧猪圈、乱堆乱盖、卫生死角等进行逐项整治。通过双方党员共同努力,蒙尘的花桥,脏乱的角落焕然一新,村民们纷纷为党员们的举动点赞。

同时,该行的党员们在了解到花桥村党支部党员老龄化较为严重、老年人无智能机、因年纪大眼睛看不清,互联网学习成为短板这一情况后,采用现场示范的方式,一步一步指导老党员同志学会使用学习强。

下阶段,邮储银行松溪支行将围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互融、创新互帮、难题共解等内容,挖掘花桥村发展潜力,扶持特色产业,为乡村经济发展和村民美好生活提供更多金融支撑,打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局面。(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