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房屋排查“回头看” 落实整改除隐患

2020-06-22 18:2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浦城县临江镇组织开展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回头看”和“再排查”工作,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3月以来,该镇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排查鉴定和治理改造工作,共排查房屋5056栋,发现重大危险房屋15栋,分类处置15栋(其中14栋拆除、1栋封房);一般危险房屋9栋,分类处置9栋(其中8栋拆除、1栋加固)。

此次“回头看”工作由该镇的村镇规划服务中心干部对前阶段排查出的24户农村危房进行回访,重点查看其整治是否到位、台账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人员回流等问题。“再排查”由包村工作组加强服务指导,组织各村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山边水边、地质灾害影响严重、在建房屋以及在建紧急避灾点开展排查鉴定,确定有无新出现C、D级危房。

“我们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建立隐患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做到真查真改、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确保取得实效。”临江镇党委副书记汤吉洪说。(张依婷 李宇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