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开展消防疏散处置演练

2020-06-22 11:4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各楼层人员请注意,大楼发生火灾,所有人员请不要慌张,立即按消防应急预案开展撤离。”6月19日下午,为了增加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防范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光泽供电公司开展了消防疏散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公司三楼突然出现“着火点”,大楼消防警报随之响起。火警信号发出后,该公司微型消防站人员穿好消防服带上消防设备赶往现场检查确认。在确定火警位置后,消防控制室人员立即打开消防广播,通知人员疏散。按照之前制定的应急疏散预案,大楼各楼层人员在引导员的指导下,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楼梯口快速有序撤离到公司大楼前的操场安全地带,再由各部门分别对疏散人员进行清点、汇报。

“我觉得举办这样一场消防演练是很有必要的,可以让大家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而且有了一次这样的体验,面对起火情况,自己也知道该怎么应对了。”该公司邓建军在现场分享了参与演习的感受。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该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不仅提高了该公司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效检验了员工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还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达到了宣传和教育的双重目的。(董志花 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