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安全用电进校园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0-06-15 19:0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孩子们,谁能告诉我电是哪里来的呀?拔插电器插头的时候要让大人帮忙:水是会导电的,所以火灾时不能用水去扑灭电器火灾……”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高华正在为学生们介绍安全用电知识。

为有效提供辖区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环境。近日,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崇仁中小学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课堂内,志愿者们用着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给学生们们现场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生活用电小常识,丰富孩子们对电力知识的了解,并在课间开设了有奖答题活动,学生们每回答正确一道用电安全题就能获得一支笔或一个笔记本的奖励,小礼品大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明白安全用电常识。

此外,志愿服务队还对学校的教学楼、配电房、食堂、厨房的开关、灯头、插座和室内线路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据悉,该所此次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粘贴宣传画册10余张,处理用电隐患3处,受到了校方的极大支持和学生们的欢迎,不仅提高孩子们的用电安全意识,将“安全月”工作引向深入,也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吴其微 卢和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