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南平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调研组到建瓯开展调研

2020-06-18 18:0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7日,由南平市卫健委、发改委、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莅临建瓯,对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围绕补齐婴幼儿照护和养育短板,推动构建完善的托育服务体系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市卫健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建瓯市卫健、发改科技、人社、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和辖区街道办事处、市妇幼保健院、托育机构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建瓯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对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省级托育服务试点机构——建瓯木木田托育中心,了解该机构的设施配备、人才培养、环境创设、卫生防护、消防设施、监控设备等配置情况,听取托育机构负责人对开办理念、规划的介绍,并现场填写了《托育机构基本情况调查问卷》。

据悉,为深入贯彻国家、福建省、南平市有关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文件精神,建瓯市不断加大托育服务机构培育力度,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组成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和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列入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绩效考核内容,强化激励约束,统筹规划,协同推进。形成市卫健局牵头,市发改科技、教育、公安、民政、财政、人力资源、自然资源、住建、市场监督、应急管理、税务等部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的支持、指导、监督和管理,高效做好建瓯市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努力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规范发展。(柯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