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开展调度权下放联合反事故演练

2020-06-09 16:5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为提升调度员对事故准确判断和正确处理的能力,根据市公司的相关要求,邵武、光泽供电公司组织10名调控人员前往光泽县华桥供电所开展2020上半年调度权下放联合反事故演练。

此次事故演习主要目的是加强调度员在汛期电网发生故障的处理能力,针对雷雨、洪涝等自然灾害情况,调控部门提升调控运行人员的故障处理能力。除了日常的跳闸失地现象之外,其中更重要的是有造成大面积停电且多点故障同时发生的情况。因此,要求调度员能够尽快进行对故障的处理,及时进行负荷转移,是维持电网安全稳定的关键。

目前,邵武、光泽调控运行人员已处于集群化后期,双方调控值班已经开展数月,已能够对邵武、光泽双边电网的事故进行互相调度处理,调度员也已具备对方电网故障及时、有效的处理能力。

本次演习不仅加强了调控员的协调处理应变的能力以及操作水平,重点强调了如何快速准确恢复送电的过程和技巧。演习过程中,邵武、光泽的调度员和华侨供电所演习人员踊跃讨论,齐心协力探讨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能够做到举一反三,为实际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吴其微 常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