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6-13 08:3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刘洪建、伍斌、庄莉、丘毅、林旭阳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和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加强普法宣传,着力提升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要把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置于基础性地位,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聚焦重点发力,提高防治水平,强化健康理念,突出项目带动,加快健共体建设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聚焦发展七大绿色产业、深化“三大创新”和实施产业增产增效、企业技术改造行动等,强化科技引领作用,加强科技人才引进培养,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让绿色发展插上科技翅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进一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高度聚焦政治监督,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力巡察高质量发展,结合落实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护航绿色发展高质量。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按时高质高效推进巡察全覆盖,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南平市2020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五一)先锋号推荐评选等工作。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