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化蓝天董事长马可辉一行到南平市考察并座谈

2020-06-11 08:49: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至9日,中化蓝天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可辉一行深入建阳、邵武、顺昌等地考察,并与南平市就氟新材料产业链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长刘洪建参加考察及座谈,市领导何光松、梁廉荣分别参加考察或座谈。

座谈会上,受市委袁毅书记委托,刘洪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可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南平生态优美、资源丰富、文化厚重、交通便捷,是福建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当前,南平市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行政中心搬迁重大机遇,聚焦七大绿色产业发展,坚持把氟新材料作为“金娃娃”项目来重点培育,着力高标准建设专业园区、高起点引进龙头企业、高水平制定扶持政策,致力打造氟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产业集聚发展态势逐步显现,这与中化蓝天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中化蓝天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加大在南平投资发展力度,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马可辉表示,南平生态环境优美,营商环境优越,尤其是氟新材料产业拥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将与南平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力促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助力新南平建设。

期间,刘洪建陪同马可辉一行实地考察了解建阳经济开发区、邵武金塘工业园、顺昌金山新材料产业园等园区的规划、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情况,并深入金石氟业、永晶科技、绿益新环保、永太高新、榕昌化工、埔上萤石等企业考察调研。每到一处,刘洪建都反复叮嘱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要践行新发展理念,严守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刘洪建还十分关心各地防汛备汛工作。他反复强调,当前是防汛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值班值守,精准把握水情水位变化,认真做好暴雨、洪水等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加强对地灾点的巡查监测,一旦发生险情果断转移避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