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水俊到建瓯开展帮扶调研

2020-06-11 18:3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水俊一行到建瓯市南雅镇小康村开展对口帮扶调研,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帮助协调解决村庄发展难题。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办主任叶华陪同调研。

沿着蜿蜒的村道,符水俊一行实地走访了村庄的各个地方。在一片桃林前,符水俊向村干部了解到“小康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对桃产业发展前景、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对小康村是否继续发展桃产业或者发展其他产业提出了建议;在一位李子种植户的家中,他向种植户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李子产业规模和经济效益以及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村“两委”要以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在移风易俗便民服务中心,他对该中心的建设以及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该村能持续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红白喜事简办新办蔚然成风。

随后,符水俊一行与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本轮帮扶工作方案的确定、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村“两委”班子要树立信心,要理清思路,尽职尽责,奋力作为,切实为民办实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要利用好自身优势,深入挖掘内在潜力,用好用活各种政策、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拓宽集体和村民的增收渠道;三是要持续注重挖掘和培养青年干部,充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的作用,关心、关注、关爱困难群体,充实一批有干事创业能力的年轻人进入村“两委”班子。(汤维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