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区静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园活动

2020-06-05 17:5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6月4日,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静园社区党委联合爱家物联(福建)环保有限公司及共建单位在宋慈广场开展了一场以“生态文明 你我共建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趣味游园活动。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既让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又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此次活动共安排了“垃圾分类分一分”、有奖猜谜、套圈、投篮等4个游戏,精彩的小游戏吸引了广大居民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穿上了特制的“垃圾分类桶”人偶服,与来往群众互动,发放宣传手册,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和风尚带到每家每户。

据了解,作为建阳区首批垃圾分类试点之一,静园社区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结合节日开展活动等方式进行宣传,目前在辖区范围内已建成垃圾分类屋8座。

“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基本都有了,但是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不够,分类还不够精准。”社区书记蔡福银说道,下一阶段,社区将联合爱家物联公司进行入户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垃圾分类指导力度。(朱丽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