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师附小打造“绿苗假日行动”特色活动

2020-06-02 10:24: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30日,志愿者们在南平市玉屏公园清理垃圾。

5月30日上午,南平师范附属小学“绿苗假日行动”志愿服务队来到南平市玉屏公园,开展每周一次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这也是该校参加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绿色星期六”环保微行动以来组织的第三次活动。

在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沿着既定路线,清理道路夹缝、草坪、灌木丛内隐藏的垃圾、烟头等,希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开始,影响更多人共筑绿色家园,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培养少年儿童劳动精神、服务精神,根据新时期少年儿童的成长需求,新学期,由南平市环保志愿协会牵头,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以劳动实践教育为切入口,以少先队体验活动为基础,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建设为依托,融合社会、家庭、学校三方资源,常态推进“绿色星期六”环保微行动。

学校组建“绿苗假日行动”志愿服务队,队员由少先队员、家长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及环保协会人员组成。每周六,学校以年段为单位招募志愿者,由志愿者教师带队,将志愿服务、少先队活动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定时、定人、定点、定内容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在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化身“路小苗”,助力城市街道保洁、交通文明;化身“林小苗”,助力植绿护绿、美化城市环境;化身“河小苗”,助力河道排污,护河治河行动;化身“爱小苗”,助力关爱身边的弱势群体和需要帮助的人;化身“创小苗”,助力垃圾分类宣传,创造身边美好。(谢红灿 张丽云 钱巧玲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