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师附小以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01-02 11:20: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员教师黄玲在全市特级教师学术年会上授课

高秀月老师的《司马光》,围绕学生语文核心素养,设计形式巧妙,理念新、教法活、效果好;黄玲老师执教的数学与实践整合课《鸡兔同笼》,贴近生活,引领学生在猜测、想象、验证中层层构建,将数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课堂上充满了探索的快乐……

在2018年12月25日举办的南平市教育学会特级教师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上,党员教师们娴熟地驾驭课堂,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

自教育部领航名师工程杨邦清工作室启动以来,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以党建统筹引领教育事业发展,设立党员先锋岗,开辟先锋课堂,提炼“135”党建工作机制(即一岗三责五示范:“一岗”即立足本职岗位;“三责”即履行岗位责任、廉政责任和安全责任;“五示范”即做好师德示范、管理示范、教学示范、育人示范和服务示范),发挥党员骨干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教师引领教学改革潮流,提升业务素质,从而影响群众、感染群众、带动群众,在校内掀起了“先锋课堂”创建热潮。

何为“先锋课堂”?党员教师们赋予了其不同的内涵。在吴丹老师看来,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须坚持诚心、精心、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将扎实的理论知识、有效的工作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这是“先锋课堂”的有效延伸。苏倩云老师认为,做好学困生精准辅差,利用课间尽心做好学习基础较差的孩子辅导工作,这是“先锋课堂”的重要教学任务。阮爱慧老师说,用高昂的教育热情、科学的教育方法,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是“先锋课堂”的教学目标。

既有教学艺术的切磋,又有教学规律的探讨,更多的是学习与自我反省、自我完善。旗帜因党员教师的风采更加鲜红,课堂因党员教师的示范更加精彩,创建“先锋课堂”的开展与推进也为更多年轻党员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谢红灿 廖代森 吴丹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