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师附小开展古诗词进校园活动

2018-06-14 09:30: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棠绽放春风扬,书香文墨盈满堂。祝我华夏好儿女,海阔天高任飞翔。”为了给参加2018年高考的南平学子呐喊加油,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康乃馨诗词创作班的小诗人们日前即兴创作诗词几十首,献上了美好的祝愿。

古诗词走进校园,让学生接受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熏陶,以诗育德、以诗启智、以诗塑美,南师附小近年来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2015年,南师附小便将“古诗词进校园”纳入了绿色体艺课程开发方案。2016年9月,学校正式施行绿色体艺课程,结合语文教学,“古诗词启蒙教育”校本课程开发工作被提上日程。

学校以“诗”研教,全体语文教师从学习和研究过程中汲取营养,提高自身的诗词文化教育教学水平。随后,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学段特点,打造了“梯度式”的古诗词绿色校本教材。六个年级各设一个“创新悦读班”,每周三下午两课时开展实践活动。

在兴趣中学、在诵读中品、在创作中悟,孩子们的进步令人刮目相看。

今年6月1日,由南平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主办,南平师范附小、南平市青少年宫承办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学生诗词大创作活动,在南平市区激情广场举办。现场展出的200余首学生原创诗词,均由南平师范附小“七步成诗班”学员创作。市民随机出题,小诗人们当场创作,字里行间展现了孩子们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对生活的热爱,赢得了大家的赞赏。(朱玲 孙晓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