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城管局:为创城工作搭建基石

2020-06-02 09:16: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来,南平市城管局严格对照创城任务要求,抓好城区公益广告设置管理、环境综合整治、环卫基础设施完善、园林绿化提档升级等重点工作,并加强对城管系统创建工作的督导,强化中心城市管理,为创建文明城市搭建基石。

南平市城管局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认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攻克难点、问题,保障实地测评标准要求落到实处:加强道路挖掘、修复情况的检查,做到修复及时,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建阳区计划新建改造公厕共111座,投资估算8495万元;大力推进“垃圾治理行动”,全市139个乡镇(街道) 1640个行政村已建成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91个,购置压缩清运车145辆,村庄购置小型清运车2006辆;今年4月以来,延平区以及武夷新区共发现并修复问题路灯400多盏,修复电缆故障10处。同时,组织开展不文明养犬治理、旧村改造、户外广告治理、通信电力线路治理等活动,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围绕创城主题,南平市城管局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例如,对延平区日光桥至南纺厂路段周边群众启动了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效果公众评议活动,通过随机调查、走访了100位周边群众,满意率达100%,调动城市管理工作者的积极性;组织编印垃圾分类知识教材,开展垃圾分类进教材、进课堂,形成良好社会环保意识;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杜绝不文明行为,提升市民素质。(黄炜莉 钟伟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