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城管局:无人机出马当“队员” 排查隐患保安全

2020-04-17 19:1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嗡嗡嗡”随着一阵急促的马达声,一架多旋翼无人机从地面缓缓升起,随后平稳地飞行至高空。

4月15日上午,延平区城管局一名执法队员正操控无人机对紫云辖区进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空中巡查,无人机拍到了一处位于光荣岭佳和天下小区内的临搭简搭,从高空拍摄到画面来看,此处临搭建在小区围栏以外的边坡上,简陋破旧,属于乱搭乱建,不仅影响小区周边人居环境整洁,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执法队员立即将巡查到的情况向辖区街道汇报,并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后,于4月16日组织人员将此处临搭拆除完毕。

同一天,经过一个上午的拆除,位于水东街道金鸡山社区原火车东站的某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楼被拆除清理完毕,此处危房也是执法队员利用无人机巡查发现后,水东执法中队迅速组织力量将其拆除整治。

延平城区范围广,房屋密集众多,安全隐患排查管控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针对这一情况,延平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利用无人机巡查与网格化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六个街道细致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相比人工巡查,无人机更具优势。无人机可以垂直爬升、快速巡航,将现场视频画面实时传回操控人员手中,为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管控和制定整治方案等提供有效支持,利用无人机航拍,省时省力,排查隐患的效率大大提高。(杨颖华 肖文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