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雨污分流工程加紧推进

2020-05-31 21:0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25日,笔者在松溪县龙中龙大酒店附近的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看到,一部分工人正手持工具进行深挖开凿工作,另一部分工人则将已经铺设好的管道利用沙土进行填埋,现场还有专业技术人员在旁指导,并不时拿出管道铺设图纸进行分析,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受疫情影响,原定4月23日完工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被迫推后。为了将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施工团队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全力全面推进雨污分流建设。”松溪县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总经理涂韩松介绍,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顺利完工不仅能够提高防汛设防标准和雨水收集能力,还能从根本上解决城市水体污染问题,净化城市‘血脉’。

据了解,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松溪县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水体治理和水质改善的重点工作之一。项目工程包括明德路片区、龙中龙片区、茶厂后片区等5个主要片区,项目累计破除及新建混凝土路面面积5137.6平方米,铺设给水主管道约1公里,雨水主管道约0.9公里,污水主管道约1.2公里,各类检查井约130座,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95%,预计6月初全部完工。(蔡骏翔 陈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