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全力以赴转危为机

2020-05-30 13:54: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9日下午,南平全市经济运行及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视频会议在潭召开。南平市长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会议。

刘洪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全力打好“六稳”“六保”组合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加快绿色发展。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全力以赴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牢牢抓住重点,坚定不移抓好运行调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认真组织实施省委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八项行动”,力促一产多作贡献、推动二产做优做强、激发三产释放活力,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三要立足优势特色,坚定不移做大产业经济。深入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大力发展新型经济形态,加强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全力大招商招大商,打好“产业提升攻坚战”,全方位提升产业发展动能。四要狠抓项目接续,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以更大的决心抓谋划促生成,以更快的速度攻前期促开工,以更大的气力争资金促落地,加快扭转投资持续下滑态势,尽快实现固定资产投资正增长。

刘洪建要求,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筹备、脱贫攻坚、防汛备汛、安全稳定、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