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未雨绸缪抓防汛 落细落实河长制

2020-05-29 09:33: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南平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建阳区检查防汛工作并巡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汛情变化,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坚决把各项防汛措施和河长制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涝站具体是如何工作的?”“是否开展防洪演练?”在建阳区童游排涝站,刘洪建详细了解排涝站起排水位、排涝能力、保护范围、减灾效益等情况。他指出,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加强防洪抢险应急演练,精准联合调度上下游水库,抓早抓牢抓实防汛准备工作。

在建阳水文局,刘洪建仔细察看了水文测验设施设备,了解水文站防汛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南平市行政中心驻地搬迁和防汛抗旱指挥体制调整的第一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加快防汛会商指挥中心建设,完善水文监测和预报体系,加强精准分析研判,及时依法依规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响应,为防汛决策、科学调度赢得先机,确保安全度汛。

在崇阳溪建阳二中河段现场巡河时,刘洪建强调,各级河长要切实当好河流保护管理的“施工队长”,开展常态化巡查和监管,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不断巩固拓展整治成果,稳定提升全域水环境质量。(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