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用服务和经营创造成绩的80后承包人

2020-05-28 16:5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19年随着优化改革用工的深入,浦城片区水北加油站由原来的三人精减为两人,此时,党员钟光辉有了双重身份,即是员工又是承包人。从此,这里是他的第二个“家”,也是他新的开始。自“百日攻坚创效”以来,他凭着党员苦干、实干的本质精神,将一个不起眼的小站,经营的有声有色。

水北加油站,坐落于浦城县水北街镇岩鼻村,距离乡镇5公里, 前后两公里处是两个自然村。周边没有工业园区、物流、矿企业,只有两个木材加工企业,如何提销增量,靠的只能是服务和细心经营。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水北站的销量直线下滑,对刚承包加油站才1个月的他无疑是个重创。为保障春耕用油和企业复工复产,他抓住这个契机,多次走访前后两个自然村和周边的两个木材加工企业,向他们介绍中石化油品品质的优越性,了解农用客户的用油需求,合理规划顾客到站罐桶时间,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

“钟站长,我的电动车没电,田里现在急需10升柴油,你能帮忙送一下吗?我补点路费给你。”接到电话后,钟光辉毫不犹豫开车把油送去,“张叔,老乡之间叫我钟站长多见外,你们农民赚的都是辛苦钱,需要用油和我说一声,我免费给你们送。”从那以后大家都亲切地呼他“小老乡”。不管用油量多少,只要客户有需要,他都第一时间响应。钟光辉用热情的服务,迎来了很多“回头客”。

有了“小老乡”这个称呼后,不仅有了“回头客”还有了“忠实粉丝”。日常生活中,货车司机大多以泡面解决温饱问题,加油时,他常常招呼司机朋友们简单的在站里吃上一口热乎饭 ,由于站里营业时间是6:00-22:00,为了方便客户加油,他细心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张贴在站里显眼的位置,有时就算睡着了,只要客户打电话,他从不推辞。他暖心的服务也感动了客户,“小钟,以后加油我都来你这里加油,每次都把油箱加满。”

站内汽油销量主要以摩托车为主,为了不让客户流失,他和员工积极地推介“车E族”APP的优惠政策。因加油站地处乡镇,客户充值金额一般不大,每次都在100元左右,为提高“车E族”的持卡比例和客户粘度,他和员工每天不耐其烦为客户充值,单日最高充值笔数50笔,重复通过他的努力,站里轻油销量同比增长117%,汽油持卡消费比例在片区排名前三。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