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为“复工”助力 为“复产”加油

2020-05-22 18:1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眼下,是全世界疫情防控的吃劲阶段,更是全国上下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中国石化南平石油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用心用情助力“复工”,想方设法为“复产”加油,在造福公众、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真抓实干、提振销量,促进经营指标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拨款助力公益活动 打造安心出行环境

“谢谢你们了,疫情期间洗车店都没开,正愁没地儿洗车,没想到来你们中石化加油站不但免费洗车,还给消毒,真是造福我们了。”

这样的感谢声,至今仍不断在加油站内此起彼伏地响起。

疫情发生后,油价大幅下跌,市场环境萧条,企业利润连续亏损(一季度零售同比下降21%)。中石化南平石油坚决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和政治责任,在艰难环境下顶住压力做公益。于2月21日起,拨款近百万元,在全省首推开展免费消毒洗车活动,为来往车辆创造安心、便捷的出行服务。截至4月30日,已在25座南平地区中石化加油站为9.8万车辆提供了免费洗车消毒服务,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强烈好评和点赞。

圈定顾客群体 以点带面助力复工复产

对于企业来说,疫情防控重要,经营创效也是迫在眉睫。为把一季度的损失弥补回来,中石化南平石油把握好目前全社会复工复产的有利契机,加大市场走访及开拓力度,以点带面助力复工复产。通过定制式服务锁定顾客,为茶农制定专享服务套餐,送油到户保障制茶用油;为春耕开辟加油站专用绿色通道,与农机站合作定制农机用油专享套餐;与顺昌神农菇业合作洽淡,并牵线搭桥联合福建省中石化网点展开助农帮销、共同抗“疫”活动;加大对物流车队的走访,回流了近百家物流企业并签订供油合同;提升加油站现场服务水平,推广“石化钱包”,以一键式加油服务优化客户加油体验;加大天然气“点供”业务开发力度取得积极进展,非管输天然气销量在全省位居第一。

精细管理挖潜增效 努力提升经营创效水平

在精细管理挖潜方面,针对当前形势,专注于精细化管理,大力降本增收。积极协调争取当地相关税费减免政策及稳岗补贴;优化合同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每一个节点有专人负责,应收账款及时入账;强化资产管理,从严从实开展实物盘点。同时,为积极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各县片区实行模拟县域公司管理,公开竞聘招揽人才,打通人才成长通道的同时,提高县域公司经营管理水平。

中石化南平石油将继续紧抓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从危机中创造机遇,加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王志娟 石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