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广泛发动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0-05-15 19:1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加大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增强金融市场和公众对银行体系信心,保护存款人和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经营秩序和金融稳定,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工行南平分行广泛发动,组织全辖开展存款保险全方位的宣传活动。

工行南平分行高度重视存款保险条例宣传工作,在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之际,召集相关人员召开《存款保险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会,安排部署并细化宣传活动,将精神传达至辖属各支行和营业网点,推动存款保险条例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为强化《存款保险条例》宣传活动组织推动效果,要求辖属各网点人员加强学习《存款保险条例》,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和含义,进一步提高对存款保险重要性的认识,便于更为精准的向客户进行宣传和解释。

宣传活动以“扎实实施存款保险制度,充分保障存款人利益”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传与政策传导,普及《存款保险条例》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切实依法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

在各营业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的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语。在网点大堂显著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网点播放宣传视频等,主动向到店客户宣传存款保险知识,让客户充分了解存款保险条例。结合新冠疫情防控需要,依托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以及上级行客户端app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在条件许可情况下,通过组织网点人员利用上下班高峰期,进周边社区、进校园等形式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加强对学生、青少年、老年人等群体的精准宣传。

活动期间,工行南平分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对外宣传和解释存款保险制度对存款人权益的保护,提高群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了解和认知。今后还将结合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等活动,结合本区域、本行实际,积极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引导社会公众了解存款保险制度对存款人的法律保障和及时偿付政策,普及存款保险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持续、灵活、有效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宣传。(葛永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