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再次荣获一类平安单位称号

2020-04-08 15:4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从中共南平市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度南平市直平安单位评定情况的通知中获悉,工行南平分行再次被评为“一类平安单位”,这是该行连续第十三年获此殊荣,也是该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的具体体现。

全面落实综治责任。2019年该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支两级行长负总责”的责任追究原则,进一步明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第一责任人,把综治和平安单位、平安系统创建工作列入单位年度计划。做到与职能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的安全工作机制,为平安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服务大局维护稳定。2019年该行始终把维稳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行动,充分运用总行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开展“反欺诈”活动。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途径防欺诈宣传月活动,通过网点宣传折页发放、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携手闽北主流媒体跟进等宣传手段,向广大客户揭示电信欺诈、ATM欺诈、网银欺诈、非法集资等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防范要领,帮助客户增强辨假防骗能力。据不完全统计,该行2019年协助公安部门对涉案账户进行查询、止付、冻结100余笔,涉及金额近千万元。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结合金融行业工作特点,富有成效有特色地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完善教育培训,提高人防队伍履职能力;全面构筑完善安全防控网络,努力实现技防资源有效共享;完善疏理修订制度,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在全辖开展“重大危险源排查”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做好了危险化学品等重大危险源排查建档工作,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救援措施,预防因重大危险源而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对全辖办公楼、营业网点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排查,经南平市第六轮安全评估小组评估,全辖综合得分超97分,获得优秀。(陈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