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雷暴雨突袭 快速抢修复电

2020-05-06 17:30: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5日12时,一场雷暴雨不期而至,造成延平区樟湖镇电力设备多处受损,部分地区供电受到影响。延平供电公司及时出动人员巡查抢修,当天恢复片区正常供电。

故障就是命令。本次雷暴雨影响,电力设施受损主要集中在10千伏高州线。该条线路多山地、雷电活动频繁,考虑到线路故障极有可能是由雷雨大风天气使树竹碰线造成停电或者雷击造成线路和设备等故障停电。延平供电公司反应迅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修人员奔赴故障线路,力争在最快的时间里恢复供电,一场“复电”保卫战迅速打响。为尽快恢复供电,风雨稍歇,抢修人员就开始进行特巡。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对一条条线路进行故障排查,缩小停电范围,直至找出故障点,再经过故障处理后迅速恢复供电。

本次雷暴雨天气共造成5台专变,9台公变停电。截止当天下午15时,经过抢修人员的奋力抢修,受损线路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据气象部门报道,近期雷雨频繁,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加强应急值守,开展好电网设备的维护和巡查工作,全力以赴应对恶劣天气,努力确保电网安全可靠用电。(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