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各地各部门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2020-04-30 15:0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24日以来,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景区及周边的饭店、农家乐及小吃店等餐饮经营户从业人员健康证的持证情况,严格落实持健康证上岗,针对食品制作加工场所的卫生条件、保洁情况、餐饮器具是否进行消毒,是否存在过期食品、调味品未及时处理等方面情况进行细致检查,保障游客用餐卫生安全。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确保消除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时刻紧绷餐饮食品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确保游客吃的放心,玩的舒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56户次,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4个。

“五一”小长假临近,建瓯市交通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节前联合“治违”专项行动,确保假期交通运输市场稳定发展。

本次行动重点整治非法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汽车租赁、道路客运(含农村客运)等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及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擅自改装、拼装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行动,对进出弓鱼互通高速口、小桥高速路口的可疑车辆及国道205线货运车辆的营运证件、运输货物情况进行逐一排查,严查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共出动执法车辆3辆,执法人员13人,检查车辆40余辆,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辆、超限运输车辆5辆。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建瓯市各乡镇(街道)认真研究部署节日消防安保措施,纷纷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文物古建筑、在建工地、企业、出租屋、店连宅等火灾防控重点区域和场所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重点对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违规存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是否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和充电、节日期间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依法下发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场所进行整改,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消防安全提示、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加强对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程闻捷 徐英 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