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虞东生:练就“绝活”译曲谱 创新技艺迎商机

2020-04-24 17:4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地方政府支持下,景区的居民乐于学习和表演三角戏、傩舞等非遗文化,三角戏在各旅游活动中渐露头角。创新的戏曲形式迎来商机,景区戏台表演产生的经济效益反哺于当地百姓,带动当地人学习、表演非遗文化,逐渐形成了气候。

贾秀娇和她的学生们。受访者供图

在虞东生的指导下,民研中心先后传承并创作了多个三角戏剧目,在省内外各比赛中频获奖项。然而,在多元化现代文明的挤压下,三角戏也面临步履维艰的窘境。邵武民研中心主任何鸣翎表示:“戏曲表演成材难,成材率低,工资收入低,高付出和低回报之间的巨大落差,使得许多有天赋的青少年望而却步,三角戏正面临后继乏人的困境。”

“我现在最愁的是 ‘绝活’还没有人学。我的大儿子对学乐器一点就通,但他在供电局上班没空学。去年,我又中风了,都没力气啦。希望我早点恢复,更希望有人来找我学 ‘绝活’。”分别之际,虞东生颤抖地握着我们的手忧虑地说。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